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中青班到涿州教学实验场调研交流 开展党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访问次数:

(党委办公室茹悦 2024年3月29日报道)

3月27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到我校涿州教学实验场考察调研,了解实验场的规划、建设、管理情况,并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组织开展临时党支部活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高校中青班班主任郭晓娟、各分班班主任严加红、张虹、田岚洁,实验场党委书记李克江、场长段刘伟参加活动。

李克江、段刘伟带领中青班师生实地参观了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三城村)、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重大设施、人才家园、国家葡萄无病毒原原种苗培育基地、数字渔业中心、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详细介绍了实验场重点项目情况、基地建设运行管理机制、产学研合作及教学科研服务保障经验等。

党支部主题活动中,中青班学员亲身体验玉米脱粒加工、传统农耕机具操作、现代农机驾驶、设施农业劳作等环节,感悟劳动的价值和意义,增强团结协作精神。通过实践,既感受到劳动的乐趣,更增强了对劳动的尊重和热爱。

农事劳动过后,中青班师生共植纪念树,四棵象征着希望与生机的玉兰树成为此次活动的见证。

当晚,集体生日会和篝火团建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在欢快的氛围中,大家围坐交流体会分享快乐。有趣的团队活动和游戏挑战,更加提升了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中青班师生8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此次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中青班的劳动教育实践,不仅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构建干部培训“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体系的具体举措,更是我校涿州教学实验场劳动教育事业继覆盖京津冀大中小学、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涉农头部企业专项培训等领域,在主动服务国家教育系统干部培训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编辑/制作:茹悦

摄影:茹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