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钱学军、单际国到涿州教学实验场调研灾情 指导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25 访问次数:


(党委办公室董晓英 2023年8月25日报道)


8月24日,副校长钱学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单际国到涿州教学实验场调研受灾情况,指导和部署后续生产恢复和灾后重建工作。校长助理、雄涿专班常务副组长张永生陪同。



钱学军、单际国一行深入三分场场部及周边受灾区域、一分场及玉米全程机械化项目、高标准农田项目受灾区域、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重大设施、国家无病毒葡萄原原种苗培育基地/葡萄酒实训研发中心和实验场场部办公区等实地检查科研项目、农业生产、基础设施等受灾受损情况,现场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钱学军、单际国与实验场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实验场党委书记李克江主持座谈,场长段刘伟详细汇报了实验场抗洪救灾及灾民安置工作开展情况、各方面受灾损失情况和当前自救措施及灾后重建工作思路等。



钱学军对实验场干部职工在此次防汛救灾工作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后续灾后重建工作中,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二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加强各类防灾应急预案;三要多措并举做好灾后环境消杀、农业生产安全等相关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四是党员干部要主动担责、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全力以赴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单际国对实验场党委和全场党员干部职工在抗洪救灾过程中的凝聚力、执行力与担当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在灾后重建工作中,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聚焦主责,坚持提升教学科研保障能力与恢复生产并重;要着眼长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自身防灾抗灾能力。

张永生对实验场受灾情况统计和灾后重建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华博、党政办公室干部陈啸、实验场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制作:董晓英

摄影:董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