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中心任务 切实发挥支撑保障作用 党委书记钟登华到涿州教学实验场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06-19 访问次数:


(党委办公室董晓英 2023年6月19日报道)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6月15日,党委书记钟登华率队到涿州教学实验场(农业科技园)调研,指导实验场改革发展和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实验场充分发挥自身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副校长钱学军、校长助理张永生陪同调研。


钟登华书记陪同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考察模式动物大设施


调研期间,钟登华陪同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一行考察了实验场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与倪岳峰就进一步推进省校深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倪岳峰高度肯定了中国农大长期以来对河北省的贡献,并表示将继续加大合作力度,支持中国农大在河北的重大项目建设和教学科研开展,希望中国农大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的就地转移转化,提高科技成果的京津冀区域内转化效率和比重,服务河北农业强省建设。钟登华代表学校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于中国农大尤其是涿州教学实验场的大力支持,同时表示,学校将紧密结合地方需要,依托涿州教学实验场及中国农大在河北其他区域的场站布局,发挥教育、人才、科技优势,提升科技成果区域内转化效率与比重,注重合作实效,助力河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钟登华书记听取作物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育种创新研究中心研究生汇报


钟登华书记同农学院教授李建生交流


钟登华书记调研玉米全程机械化项目


钟登华书记调研玉米全程机械化项目钟登华深入作物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育种创新研究中心、国家玉米改良中心涿州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一分场仓廪实综合试验站、“种子赛道”项目、玉米全程机械化等重点项目和人才家园实地调研考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

钟登华书记参加麦收开镰活动


 

钟登华书记与农技人员交流麦收情况


钟登华书记与农技人员交流麦收情况风吹麦浪穗飘香。调研期间,钟登华参加了实验场联合农学院小麦中心举行的小麦夏收开镰活动。在一分场仓廪实综合试验站,钟登华与农学院师生、实验场干部职工一同挥动镰刀刈麦收获,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科研情况,并与农技人员交流麦收情况,详细了解夏收进度,要求确保颗粒归仓。 


钟登华书记与实验场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座谈交流


钟登华书记同实验场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实验场党委书记李克江汇报了实验场党建工作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场长段刘伟汇报了实验场概况、发展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设想等。校长助理、雄涿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张永生汇报了实验场校地合作工作进展情况,并表示将继续深化省校、市校合作,凝聚各方力量,积极拓展资源,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钟登华书记对实验场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钟登华书记对实验场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钟登华对实验场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向实验场的广大干部员工表示感谢。钟登华指出,实验场要充分发挥自身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的重要作用,实验场有21000亩土地,这是中国农业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宝贵财富和重要支撑,近年来,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等“国之重器”相继落地实验场,大大提升了实验场的支撑保障能力和社会影响。

钟登华强调,实验场要紧紧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中心任务,进一步发挥支撑保障作用,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前谋划、及早布局、加快落实,推动更多国家重大项目和平台落地建设。钟登华要求,实验场要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机制,不断强化财务内控管理,规范科研副产品管理、合同管理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抢抓学校发展的大好机遇,努力承担更多任务,为服务农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钱学军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实验场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钟登华书记讲话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支撑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全面推动实验场工作取得新进展。调研结束后,钱学军召开现场办公会,对落实钟登华书记讲话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

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建处、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农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制作:董晓英

图片:董晓英 河北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