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到我校涿州教学实验场(农业科技园)调研 学校党委书记钟登华陪同

发布日期:2023-06-16 访问次数:


(党委办公室董晓英 2023年6月16日报道)


615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到中国农业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农业科技园)调研,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省校合作重大项目建设等实地考察。学校党委书记钟登华陪同调研。



  倪岳峰重点考察了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两个重点项目,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背景、最新进展、建设目标等,并与钟登华书记就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强化产学研合作、完善创新驱动发展机制、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倪岳峰高度肯定了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为河北省农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河北省、保定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鼓励企业与中国农大等高等院校合作共建研发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支持企业做好自己做得到的事,帮助企业做好自己做不到的事。同时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着力在加强政策激励、提供应用场景、打通产业链条等方面创造良好环境,河北省、保定市要继续依托中国农业大学科研人才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科技成果在京津冀区域内转化的效率和比重,全力支持配合国家重大项目和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推动重大科学工程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着重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与应用场景建设,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北农业强省建设。

钟登华代表学校感谢河北省长期以来对中国农大及涿州教学实验场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国农大历来高度重视与河北省的紧密合作,学校将依托涿州教学实验场及在河北省其它区域布局的场站,继续深化同河北省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推动河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京津冀协同创新注入更多农大力量。

河北省副省长董兆伟、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我校副校长钱学军、校长助理张永生、党政办公室、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建处、涿州教学实验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编辑/制作:董晓英

图片:河北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