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保定(涿州)国家农高区与涿州国际未来农业科技创新城”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在涿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6 访问次数:



  8月15日下午,为落实河北省省长王正谱考察我校涿州教学实验场时提出的“加快形成园区高水平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并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根据保定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涿州市委市政府会同多方,组织召开“保定(涿州)国家农高区与涿州国际未来农业科技创新城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献峰,保定市发改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处处长耿昆菲,北京都市圈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顾强及其团队,我校涿州教学实验场场长段刘伟,模式动物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树川参加。涿州市常务副市长尚文轩主持会议。



  会上,段刘伟介绍了“涿州国际未来农业科技创新城总体规划方案”的规划编制情况,重点围绕学校前期规划的工作背景、编制由来、编制过程、编制内容、近期河北省政府主要领导及保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编制规划升级深化的具体意见、规划编制中要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发言。段刘伟指出涿州未来农科城规划是中国农大与大北农集团按照拟在河北进行战略合作的设计思路,围绕政校企产业合作形成的初步方案;在下一步规划过程中,要注意“农高区”与“未来农科城”规划编制工作的协同性,要明确地方政府在规划编制中的主导地位,要进一步厘清各方关系,明确规划的空间范围。实验场将在学校指导下密切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核心区的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助力“农高区”与“未来农科城”的创建。



  顾强及其团队成员从建设背景与意义、建设基础与优势、总体思路与目标、核心区与辐射区空间布局、科研与产业结构、地方政府的主体性与学校配合、实施机制与保障措施等方面发表意见。顾强表示,将立即部署北京都市圈研究院精锐力量全面参与相关规划编制工作,争取在规定时限内拿出高水平的规划成果与方案。

  李献峰代表涿州市委市政府对参会各方表示感谢。他表示保定(涿州)创建国家农高区恰逢其时,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全要素,得到了河北省政府、河北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厅、保定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作为核心区的中国农大涿州教学实验场发展态势良好,诸多国家级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为农高区创建打下了良好的科技基础;涿州市政府将在产业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下大力气、做好文章;顾强团队的适时参与将为高水平规划编制提供专家团队与智力保障,在各方协同合作下,一定能为保定(涿州)农高区创建提供科学性、规范性、可操作性强的实施路径。



  会后,顾强团队一行到我校涿州教学实验场进行了现场考察。

  涿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遥,涿州市政协副主席冯春喜,我校模式动物建设办副主任姚新宇及涿州市政府办、发改局、工信局、高新区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涿州融媒

编辑/制作:董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