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保定市市长闫继红到涿州教学实验场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5 访问次数:


(党委办公室董晓英 2021年09月15日报道)



  9月14日,为推进保定市与我校市校合作,促进涿州农高区申创工作,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保定市市长闫继红到涿州教学实验场(农业科技园)调研。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李联习,保定市政协副主席王保辉、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明,涿州市委书记姚运涛、市长蔡炜华,我校校长助理张永生,涿州教学实验场党委书记李克江、场长段刘伟、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树川陪同考察交流。



  王国发、闫继红一行对模式动物大设施项目进行了重点考察。模式动物大设施副首席科学家赵要风教授介绍了大设施的建设背景、最新进展、发展前景及建设目标等,详细介绍了模式猪在探索生命奥秘、挖掘功能基因、模拟人类疾病、培育动物新品种及异种器官移植等方面的重大意义、研究进展及应用情况等。段刘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涿州教学实验场的产学研项目布局及下一步规划情况等。

  王国发、闫继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葡萄无病毒原原种基地、葡萄酒实训研发中心、精准农业技术集成科研基地(渔业)项目、菊花新品种资源埔等重要项目的建设情况等。



  双方就推进深化保定市与中国农业大学市校合作,促进涿州农高区申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永生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涿州教学实验场是国内农业高校面积最大的实验场站,希望同保定市深化合作,共同做好农高区的申创工作。



  王国发表示,到中国农业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调研十分振奋,中国农业大学与保定市、涿州市的合作是双赢,既可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又能服务乡村振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精准谋划、扎实推进,河北省也将提供大力支持,合力推进河北省种业发展和现代农业基地建设。



  闫继红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校合作恰逢其时,战略叠加,机遇难得。涿州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保定“十四五”规划中处于重要地位,中国农大与保定涿州的合作抓住了国家战略新机遇,符合保定市的发展规划需求,希望中国农大继续加大在河北保定地区的科研成果投放力度,加强市场合作,完善机制创新,以世界眼光、高点定位、科技引领、创新发展格局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发展,保定市将加快与中国农业大学市校合作步伐,让市校合作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姚运涛表示,涿州市将通过拓展辐射发展空间、拓展合作单位,拓宽合作思路、优化机制的方式做好现代农业规划,通过科技创新、市场引领加快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项目在涿州转化落地,共同推进农高区申创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

  涿州市委常委、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培栋、副市长岳新平,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姚新宇,涿州教学实验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茂茂,副场长李轩复、杨德昌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制作:宋秀英

摄影:董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