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在涿州教学实验场开展野外生存训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2 访问次数:

(宣传教育科宋秀英 2018年09月12日报道) 


  9月11日,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近300名师生在校长赵建军的带领下来到涿州教学实验场,开展为期4天的“《守望童年》涿州野外生存训练”活动。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克江、副场长段刘伟带领服务团队成员热情接待。



  在活动开幕式上,李克江代表苏洲书记欢迎农大附小师生的到来并感谢他们对教学实验场的信任,他指出,教学实验场有21000多亩土地,是中国农大的宝贵财富,作为中国农业大学最重要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主要承担着校内及兄弟高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农业认知、专业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科学研究等职能,同时为京津冀中小学生提供农事体验、农业认知、农业科普、科学实验、校外实践等教学任务与课程建设服务。为保证此项活动顺利开展,实验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制定活动方案,落实后勤服务保障任务,要求服务团队针对小学生特点,安全第一,将服务细致化,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圆满完成此次接待任务。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4天的训练中要注意安全,加强野外生存技能学习,为同学们快乐的童年再留一抹美好的回忆。 

  按照活动安排,农大附小六年级的同学们将在这里完成营地建设、管理及野外生存课程教学。通过4天的野外训练,学会使用睡袋并能搭建帐篷,学会生火、灶台搭建、捆索、打绳结等生存技能,学会包扎及简单的骨折处理方法,以及识别植物、学会蚊虫咬伤的基本处理方法等,以达到提升生存技能、社交技能,增强体质,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 



摄  影:曹立英 宋秀英 

编辑制作:宋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