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7 访问次数:


实验场退休职工:

  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对实验场从涿州市社保局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进行资格认证,现将2022年下半年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证范围:

  截止到2022年8月份从涿州市社保局领取机关事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

二、认证时间:

  2022年9月7日---2022年10月10日

  (尽量在2022年9月30日前认证)

三、认证方式:

  认证人员通过下载安装“智能身份验证”手机APP注册后进行自助认证(以前手机中已下载的可直接点击“智能身份验证”图标进入,输入待遇享受人员身份证号码和密码后点击“确定”,点击“人脸验证”按系统提示认证)。

四、注意事项:

  1、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是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要措施。望各领取待遇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认证。对未认证人员将按照规定次月起暂停养老金发放,直至通过资格认证再恢复领取资格。

  2、信息化认证方式是落实进一步简政便民的体现,本人因特殊情况无法通过手机APP完成自助认证的人员,由子女及亲人等他人手机协助完成认证。

  3、实验场授权人力资源部、实验场办公室(工会、离退办)于2022年9月30日,周五下午2:00—5:30,在职工活动中心集中解答办理遇到的问题。届时,请携带身份证、智能手机,并佩戴好口罩前往,做好个人防护。

  4、当下疫情防控属于常态化,请大家不要到办公区聚集办理。规定时间内不能完成认证者,只是暂停养老金发放,至通过资格认证后即可恢复领取资格,请大家放心。

五、认证流程:

  1、“智能身份验证”App下载、安装,以前安装过忽略此步骤(应用宝、VIVO、华为、OPPO、小米等应用商店均可下载)

重点:安装APP时允许使用网络、拍照、录像功能。


  2、安卓版认证流程:登录→人脸验证→认证完成



  3、苹果版认证流程:手机号注册→登录→添加联系人→人脸验证



六、客服资源:(公众号:中科新创)

  认证客服电话:(15532257873 15532257673)

  认证客服微信:(shebaokefu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