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喜报!我校涿州教学实验场成功入选中国科协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发布日期:2022-08-28 访问次数:


(党委办公室董晓英 2022年8月28号报道)


日前,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194个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经中国农学会推荐,我校涿州教学实验场成功入选,被认定并命名为“科创中国”中国农业大学涿州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

涿州教学实验场作为国内涉农高校面积最大、区位优势最为显著、农业科技资源最为集聚的教科基地之一,是学校主要的产学研教科基地,依托学校雄厚的科研及人才优势,承接保障多项重大国家科研任务,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国内高校率先实施劳动教育基地建设,聚焦农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战略基地建设,致力建设科研支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聚集于一体的农业领域“科技大成”。

下一步,涿州教学实验场将充分发挥科研、区位、空间及战略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对接平台、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孵化、深化产教科教融合、吸引和聚集高端人才,做好国内农业科技领域战略科创支撑保障工作,助力产学研协同发展及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发展。


附件1: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认定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通知.docx

附件2: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doc


信息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