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到涿州教学实验场(农业科技园)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5 访问次数:

(党委办公室董晓英 2022年8月15日报道)


8月15日,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带队到涿州教学实验场(农业科技园)调研科技创新和重点项目建设,保定市副市长安悦民、涿州市常务副市长尚文轩陪同。涿州教学实验场场长段刘伟、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大设施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树川接待调研。



龙奋杰一行重点实地调研了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重大设施。张树川详细介绍了大设施的建设背景、最新进展、建设目标及模式猪在生物医药研发、动物新品种培育、异种器官移植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和发展前景等情况。



段刘伟介绍了实验场的基本情况、重点项目布局及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表示,希望在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各级政府和科技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中国农大在动物育种、植物育种等领域科研创新优势,加快种业创新与产业培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与科研成果转化,共同建设现代农业集成高地与农业科技战略基地,服务河北省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助力保定创建农高区,助力河北省域乡村振兴。

龙奋杰对实验场重点科技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希望同中国农大及实验场加强沟通交流,聚焦项目需求,加强政策引导支持,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体制,持续做好服务保障,护航项目达产达效,多措并举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河北,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创新力量。

龙奋杰一行还调研了国家无病毒葡萄原原种苗培育基地/葡萄酒实训研发中心、数字渔业精准技术集成基地、作物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中心、耕读教育基地、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配套等园区重点项目。

河北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孟志国,科技平台与基础研究处处长范庆书,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聂晓璞;保定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贾文征、副局长李红实,总工程师王伟;涿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遥,工信局局长苏健;模式动物大设施办公室副主任姚新宇及实验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制作:董晓英

摄影:董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