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涿州教学实验场庆祝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京津冀大中小学生耕读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访问次数:


(宣传教育科董晓英 2020年9月27日报道)


9月26日,涿州教学实验场“中国农民丰收节”农耕文化教育主题活动---耕读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以“庆丰收、迎小康、展成果、体农耕”为主题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京津冀大中小学生耕读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由涿州教学实验场场长段刘伟主持。涿州教学实验场党委书记李克江参加启动仪式。



段刘伟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我国农业教育的排头兵,涿州教学实验场1963年作为半耕半读、半工半读、半农半读试点基地由国家农垦部划转北京农业大学,是我国耕读教育和劳动教育的起源地,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化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以我校教学实验场广阔的土地空间、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实践载体和成熟的服务体系,打造具有中国农大特色、区域特色的耕读田间课堂,以共享式服务为京津冀大中小学生提供最优质的耕读体验和劳动教育课程。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田间开展丰富的农事劳动体验活动,通过劳动收获花生、白薯,在享受丰收喜悦的同时感受农耕农趣,将农事活动、农耕文化与农业知识相结合,体验农业劳动生活,感受农业发展成果。



  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的有我校工学院、水利学院、农学院、信电学院、生物学院、园艺学院部分师生、兄弟高校的教职工,合计约200人。

  据悉,涿州教学实验场从9月26日至10月9日,安排了一带一路中国品牌日篝火晚会、青储开镰观摩会、“兴农爱国庆丰收”暨中国农大科技园产学研高端研讨会、“绿水硅谷”-“中农航天”篝火晚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京津冀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活动主要面向京津冀大中小学生,我校及兄弟高校师生、“人才家园”小区业主、涿园小区居民及全体实验场职工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农业发展成果、发展新成就,让大家享受丰收的快乐、劳动的幸福。

  涿州教学实验场副场长刘杰、杨德昌、场长助理李茂茂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宋秀英

摄影:宋秀英 董晓英

制作:曹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