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才家园高层住宅、专家公寓A、B区集中办理缴纳房屋契税、公共维修基金及太阳能热水器费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7 访问次数:

 

尊敬的各位业主:

为尽快推进人才家园项目整体验收和不动产证办理工作,切实保障业主权益,根据涿州市住建局要求,现对人才家园高层住宅、专家公寓AB区集中办理缴纳房屋契税、公共维修基金、太阳能热水器费用收取工作,请各位业主及时缴纳各项费用并提供以下资料:

一、房屋契税费用及材料:

1)房屋契税标准:

1、对家庭唯一住房(以河北省区域为准),90平米以下的按合同总价的1%征收,90平米以上的按合同总价的1.5%征收;

2、对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以河北省区域为准),90平米以下的按合同总价的1%征收契税,90平米以上按合同总价的2%征收;

3、对家庭第三套及以上的(以河北省区域为准),144平米以下的按合同总价的3%税率征收,144平米以上的按合同总价的4%税率征收。

鉴于我们无法掌握业主购买住房实有的套数,请业主按上述标准自行计算契税缴纳金额。

2)需提供的资料:

结婚证或离婚证复印件、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及配偶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户主页和本人页),未成年子女提供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借用购房发票的业主请将购房发票交回。(交材料时请携带原件以便审核)。北京业主请于2019年6月30日之前交到金码大厦1102室,涿州业主交到涿园公司销售部,法定节假日不办理。

北京销售部:010-62736118    涿州销售部:15081420263

二、公共维修基金:

依据《保定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规定》第二章第十一条规定:商品住宅的业主、非住宅的业主按照所拥有的物业建筑面积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标准为:

1、专家公寓:每平方米建筑面积80元;

2、高层住宅: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30元。

三、太阳能热水器费用:

由于环保及节能政策调整,开发商根据涿州市相关规定,为所有住户统一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所需费用在工程内容预算范围之外,无法计入建筑安装成本,该费用已由开发商垫付,现予以收取,请予以理解与支持。专家公寓每户4100元,高层住宅每户4300元。

四、交款账户:

单位:涿州中农涿园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银行涿州支行    账号:100394545344

汇款时请务必注明业主姓名、楼号及缴纳项目,多谢配合!

以上工作关乎业主不动产证办理进度,契税开具在房屋市场交易中可视同不动产证办理,对维护和保障业主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依据费用缴纳情况预约涿州市住建局,办理相关手续,请各位业主201971日前缴纳以上费用(缴纳费用需保留两位小数)并提供相关材料。

 

 

涿州中农涿园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019年5月6日

 

附件:

人才家园合同明细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