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涿州教学实验场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30 访问次数:


(宣传教育科宋秀英 2019年10月30日报道)


  10月29日,为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涿州教学实验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党委书记李克江讲授专题党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场党员参加学习会。



  李克江以《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萌芽》为主线,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发生的一个个生动鲜活事例串联起来,讲述了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时代背景。



1969年1月,十五岁的习近平辗转数千里,到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当农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习近平没有被偏远封闭、环境恶劣、条件艰苦等种种困难吓倒,凭着顽强的意志战胜了“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从“一个什么都不会做的孩童”磨练成长为群众公认的“能吃苦、干实事、好读书的好后生”。习近平在梁家河村任支书不到两年时间内,就让这个贫穷落后的村子面貌有了很大变化,社员不仅能吃饱穿暖,还可以用沼气做饭照明,有灌溉井,有铁业社、代销店、磨坊等。他在梁家河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从未有过的事,每一件事都是便民惠民的事,每一件事都是身体力行、苦干实干做出来的事。充分体现了青年习近平苦干实干精神和勇于担当精神。习近平在艰苦时期的苦干实干,为百姓做实事,切实解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解决人民生活的后顾之忧,贴近黄土地,贴近农民,之后他到清华大学深造,毕业后又主动放弃在中央军委舒适的工作回到基层,从县到市到省到中央……,几十年来脚踏实地,从未脱离过基层,脱离过群众。他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子就在他对基层情况和群众需求的了解上,这个思想从梁家河就开始萌芽了。



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真实,通过大量的真实事例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更加坚信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不断奋进,才能使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坚如磐石、使我们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编辑制作:宋秀英

摄影:曹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