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中国农大附小2019届“守望童年”野外生存训练在涿州教学实验场开营

发布日期:2019-10-16 访问次数:


(宣传教育科宋秀英 2019年10月16日报道)


  10月15日,中国农大附小2019届六年级的220余名学生及40余位老师、教练来到涿州教学实验场,开展“守望童年”系列课程“生存与生命――涿州野外生存训练”。中国农大附小校长赵建军,涿州教学实验场党委书记李克江、副场长段刘伟出席了开营仪式。

  农大附小自2015年起,每年秋季组织六年级全体学生在涿州教学实验场进行43夜的实习实践活动,至今参训学生达1500余名。通过开展生存与生命实践活动让学生在自然与挑战之中接受教育,培养独立生存的能力和团结奋斗的精神。

   

  赵建军在开营启动仪式上感谢学校及教学实验场长期以来对附小的支持,对活动开展提供的优质服务和安全保证,他希望所有同学通过几天的训练,都能够完成生存与生命训练中所有课程 。

  

  在活动的43夜里,农大附小的同学们将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进行野外生存培训,同学们要学会独立完成营地选址、搭建帐篷、收纳整理衣物、生火做饭等,同时对生存求救、方向识别、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结绳等野外生存能力进行培训和考核。

  农大附小副校长丁保龙,涿州教学实验场党政办主任何海波、接待中心主任隗占军参加开营仪式。

编辑制作:宋秀英

摄影:曹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