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nformation Center

国家发改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对“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猪设施”初步设计概算评审进行现场踏勘(图文)

发布日期:2018-09-28 访问次数:


(宣传教育科宋秀英  2018年09月28日报道) 


  9月26日, 国家发改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对“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猪设施”初步设计概算评审进行现场踏勘。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项目副首席科学家赵要风教授参加活动。 


  国家发改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副主任张棉旺、助工程毅,特聘专家张愚、宋海鹏、张绮等首先来到中国农业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设施拟建现场进行现场踏勘,在听取了中国农业大学副首席科学家赵要风“猪设施项目总体报告”、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黄强“猪设施项目建安设计报告”汇报后,专家组进行提问和充分讨论,对大设施项目建设初步设计概算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涿州市高新区园区办主任秘杰鹏介绍了地方政府围绕“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猪设施”建设前期所开展的工作,表示省市领导非常关注此项目的开展,以此项目为中心专门成立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配备专门的团队,对涿州西部进行专门规划,并给予专门的配套政策和配套资金支持,今后还将全力以赴支持和推动项目落地。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葛焱感谢各位专家对项目初设给予的意见和建议,感谢河北省市地方政府对项目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各位专家及地方政府继续支持项目建设,同时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做好评审的各项准备工作。 


  龚元石代表学校感谢评审专家参加项目初设概算现场勘查,感谢教育部及河北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各位专家对项目设计概算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改进意见和建议,大设施建设办公室要对照报告认真修改,使初设概算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加规范。中国农业大学一定会举全校之力,把“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猪设施”组织好、实施好、建设好。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助理李心祥处长,杨二珂处长;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张甜甜;学校模式动物表型建设办主任张树川,副主任姚新宇、段刘伟,高级工程师温皓杰,系统助理于坤、王建新;教学实验场常务副书记李克江,副场长刘杰、党政办公室主任何海波、电力中心主任吴健、基建科曹刚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摄影:宋秀英 

制作:曹立英